剛進外婆家,都還沒坐下,外婆第一句話就說:你是開車來嗎?
"沒啊!我是騎車來啊,沒人跟我說要開車耶"外婆很少這樣問我.

"那你東西要怎樣載?"
"什麼東西??"仍然是一頭霧水,我不過是拿金牛角來跟大家分享.
沒人跟我說會有一堆東西要載啊?!

"我有炊粿啊"阿嬤講得很得意.
(什麼...娘不是說有叫阿嬤不要炊嘛?!說夏天容易壞)我在心裡這樣想.
"喔!!這樣可以載啊"還是要表現出很樂意.
"不過還有豆花跟豆漿咧"聽到口水都要流下來了.

這時我看到小表妹提著一袋表姨媽給我們的一袋荔枝進來.的確,
這樣的陣仗 的確是開車才好載.
"沒關係!!可以啦."我自己也不是很有把握

這時換表舅跟表舅媽開車送表妹來外婆家 看到我就直接說
"要回來怎麼沒說啊?!我要作鹹鴨肉給你吃啊!"
"不要麻煩啦!你有作在順便就好,不要特意"我知道大熱天忙這些很辛苦的,
不想太讓大家麻煩.
"不會不會啊!!明天在到我家拿"表舅媽要離開前很熱情的說.
(果然隔天就接到表舅媽的電話,說鹹鴨肉作好了.真是感動啊!!
表舅媽的鹹鴨肉真的好吃,我要流口水了)

經過一番努力,所有食物總算擠上那小摩托車.
"那你要慢慢騎喔!!不然豆花會碎掉喔"
"好好好,會騎很慢"阿嬤親手作的是很寶貴.

一路上載著滿車的食物(很像路上看到載貨要去市場賣的),
以比腳踏車快一點的速度緩慢回家,感覺車子很重.
因為有著滿車的愛心.謝謝大家~~~~

總是用這樣的愛心 讓我們感到溫暖 從不吝嗇 ^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w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