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原本擁有幸福的家庭跟充滿希望的未來,在突然罹癌時,對自己甚至週遭人造成的影響及改變.
此書是由他寫給3歲女兒的信集結成冊,不僅可以看到他對家人的愛,還有心理的轉折,
也娓娓道出人生的改變.
作者在發病過程失去了一些東西,但卻也因此有機會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.
這種無形的改變,透過文字漸漸感受.

這本書是很久以前買的,那時年輕來看,心中並沒太深感受.
這次趁坐火車空檔,重新再看一遍,更能貼近作者心裡想法.

對於人生,我們都有自認重要的人事物,也願意(或是被迫)作一些犧牲,
來換取自覺(或是別人眼裡)重要的事.
而被犧牲的種種,就等到以後再說.
但誰能承諾以後呢?!

當生命遇到威脅,以前我們認為重要的,是否仍具有一樣的意義價值呢?!
當出現死亡的絕對性時,從前的認知將完全顛覆.
人生只有一次,是趟單程旅途.時間不給人回頭的機會,發生過的就不會改變.
面對死亡時,重要的定義將重新排序.

但真要面對死亡時,知道沒有退路或第二選擇時,才能看清自己人生中的重要嗎?!
也許是無奈,畢竟很多時候,連看清都是要被犧牲的吧!!

中國人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,我認為這福氣是有機會能知道什麼是自己最重要的,
並能夠有機會去珍惜.

機會不等人,錯過難再.所以能有機會重新把握,是多大的福分啊!!

常聽到人說:愛要及時不等待.
但不只是愛,人生也是啊!!

活在當下,珍惜眼前,不求人生完美,但求無愧於心,不留遺憾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w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