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要用部落格,所以今天晚上開始整理照片,發現自己真的很愛亂拍,照片一堆.
也不知何時養成的習慣,只要帶相機出去,一定會照很多照片.

以前是底片機,還會稍微克制一下,因為底片沖洗費的問題,怕亂照浪費.
後來開始用數位相機後,就跟脫韁野馬一樣,無法克制,什麼都要拍.
跟我同行的朋友最慘,我都強迫大家要給我拍照.不過也這樣留下很多照片.
看到這邊的朋友,下次記得啊!!跟山姆出門要自動擺好姿勢等照相,不要讓人再三催四請囉.

照片是很能紀錄點點滴滴的,非常真實的留下那個時刻,
讓人後來看時還能隱約串出回憶片段,對我這種記性有時很差的人是很好用的.

有些人或許會對數位相機不認同,我目前聽過的理由有:
1.這樣拍都是些好看照片,不像底片機自然的留下紀錄.
2.在幾年後,科技進步也許這樣的檔會不能讀取(我也聽不太懂)
3.數位像機即拍即看,沒有等待的樂趣.

我要不同想法--
1.沒人規定數位的照失敗的照片一定要刪掉啊!!要不要刪是看自己,我的電腦裡就有一堆失敗的照片.
這樣一樣可以留下很自然的東西啊!!
2.不要爲以後可能發生的事去預設立場,或是限制自己.這樣不是會喪失很多可能發生的樂趣嗎??
而且幾年後會怎樣誰說的準,當下才是永遠啊!!
3.也沒人規定數位拍完一定要馬上看照片,選擇權是在自己手上.

不過我到也認為這樣有時可以減少照片拍失敗的遺憾吧.
以前用底片機時我們都曾遇過,可能一張很重要的照片沒照好,卻也沒機會在重拍.
數位多多少少減少這個困擾.

不過今天看照片真的是又想哭又想笑,為什麼咧??
嘿嘿!!就是又在那邊亂感傷一通啊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w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